close

盜墓筆記第一部完食,好沒有完結感的結局。

挺懷疑三叔最後能不能解開所有謎題。

 

盜墓筆記是部有趣的作品,故事發展環環相扣相當緊湊﹝秦嶺神樹例外﹞、懸念謎題一個接一個出現、同時主角冒險歷程更是曲折離奇高潮迭起,絕對可讓人一口氣讀完毫不疲倦。

除此之外,人設部份亦是極佳,腳色間的互動雖不失男子氣概,卻是腐味十足呀!﹝終於提到重點了﹞

悶油瓶和吳邪當然是萌點第一把交椅,書裡主角身陷險境,書外小妹心花狂開,前半部倒是還好﹝雖然有人第一本就開始妄想了﹞,但萌點逐漸升高,到了蛇沼鬼域更是當bl小說在看。

 

〈紅字為小說片段〉

當小妹看到以下這段時,我的心花立刻炸起來。

 

用力掙扎了幾下,制住我﹝吳邪﹞的東西力氣極大,我連一點都動不了,同時我就聽到有一個人輕聲喝道:「別動!」

我ㄧ聽,整個人一驚,立即停止了掙扎,心裡幾乎炸起來。

雖然只有兩個字,但我還是馬上聽了出來他是誰!

這竟然是悶油瓶的聲音。

 

以下是小妹改寫的妄想畫面。

 

那人的胸膛貼著我的後背,我的雙手被他反剪身後,他的雙腿牢牢困住我的雙腿,熱度沿著他寬厚的大手流進我的口中,進入我的體內。我動彈不得,只能在黑暗中和他做著「親密接觸」,他是誰?

猛然間一股熱氣拂過耳際,那人的唇貼著我的耳,我全身竄過一陣酥麻,他輕聲喝道:「別動!」沉穩的聲音蘊藏著令人安心的力量以及不容抗拒的堅持,我的血液瞬間凍結。這不是悶油瓶又是誰?

 

下一幕為何不是親吻的畫面呢?失望ing

 

不過目前看到最萌的當然是定主卓瑪請悶油瓶和吳邪進帳蓬的戲了,定主卓瑪離開以後,好戲立刻開囉。〈以下僅打重點,且改成第三人稱〉

 

吳邪:「你不準走」

悶油瓶真的沒有走,坐了下來,看著吳邪。

 

心憂小攻的小受,受不了小攻總是悶著聲獨自陷入危險,又瞞著小受一堆事,便氣急敗壞質問小攻。小攻不忍見他憂心,也想多幾秒跟他在一起,享受難得的兩人時光,便耐著性子坐下來。

 

悶油瓶看著吳邪,問吳邪道:「你有什麼事情?」

吳邪一聽心中火大:「我有事情要問你,你不能再逃避,一定要告訴我。」

 

吳邪這麼在意悶油瓶,對他的過去耿耿於懷,吳邪的心意不是愛情又是什麼?愛一個人想知道他更多,可是正常現象。

以下萌點太多,直接跳到最萌的部份。

 

悶油瓶看著自己的手,淡淡道:「你能想像,會有我這樣的人,如果在這個世界上消失,沒有人會發現,就好比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我存在過一樣,一點痕跡都不會留下嗎?我有時候看著鏡子,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,還是只是一個人的幻影。」

吳邪說不出話,想了想才說道:「沒有你說得這麼誇張,你要是消失,至少我會發現。」

 

沉默寡言的小悶難得真情流露,想必是因為此行凶險,能否身還實屬未知。而他透露的對象選擇吳小邪,由此可見悶油瓶希望吳邪能永遠記得他。這話他專挑小邪說,可見他對小邪的感情事多麼特殊呀!好厲害的以退為進。

吳邪這句話根本就是「我會永遠記得你」,說得更露骨就是「你是我心中不可或缺的存在,少了你,我的心永遠有個無法彌補的空洞。」

跳過萌點低的段落,結尾小悶留下的話更是意味深長,令人想入菲菲。

 

悶油瓶朝吳邪淡淡笑了一下,擺手讓吳邪別問了,對吳邪道:「另外,我是站在你這一邊的。」

 

雖然書中表示,這代表小悶是三叔派來的人,但真的僅此而已嗎?

 

進入凶險的叢林後,雖然他們沒有說出口,但兩人的關係更形明朗,當小悶受傷後,小邪陪著小悶研究壁畫,胖子叫他們吃飯,喊了幾次他們都沒聽見。胖子叫了半天,吳邪終於聽見胖子的叫喚。

 

胖子罵道:「你們兩個卿卿我我的幹什麼呢?有完沒完?老子叫了幾遍了,你們到底要不要吃飯?」

 

到底是看壁畫看到沒去吃飯,還是放閃光放到沒去吃飯?胖子的話給了我們最正確的答案。〈這是私心〉

 

結局停留在三叔、文錦失蹤,小悶失憶,謎團未解。

或許小悶的攻受之分就是第一、二部的分野,第一部小悶強到爆表,小邪曾表示有小悶在身邊,就感到特別安心。

第一部的結尾小悶失憶,第二部的冒險是胖子、小邪照顧小悶〈雖然小悶餘威不減〉,小悶稍微弱化,受的潛質漸漸開發。〈改第三人稱〉

 

胖子道:「你看要不這樣?我掏錢租房子,你掏錢找保姆,咱們把他安頓在這附近,給他吃好喝好,沒事週末過去探望一下。」

「你這他娘的整得像金屋藏嬌一樣。」吳邪道。

 

看來胖子對「受化」的小悶首先心懷不軌,告訴吳邪他不能和小悶同住,純粹是避免小邪起疑,打算用金屋藏嬌的方式瞞天過海,還提議小邪分擔部份費用減低小邪疑心,胖子也頗有心機的。

 

看來第二部走向三角戀是不爭的事實,小悶究竟情歸何處想必是二部賣點。〈小悶的身世之謎呢?謎之聲:沒再管的啦!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tolt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